第00001版:要闻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全市目标改造30家,5家已完成改造并开业,15家正在改造
菜市场改造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今年全市目标改造30家,5家已完成改造并开业,15家正在改造

    菜市场改造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首席记者 林长凯

    “饭碗虽小,却盛着民意;菜篮虽小,却连着民心”,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菜市场环境卫生的优劣、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食品质量和老百姓餐桌安全。加快推进菜市场改造被列入我市今年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

    我市明确了加快推进菜市场改造提升的目标计划,并紧锣密鼓地倒排计划抢抓进度。今年全市农贸市场新一轮改造提升目标是30家,目前,安阳街道十八家菜市场、塘下镇张宅村菜市场等5家菜市场已经完成改造并开业,正在改造中的菜市场有15家,还有10家菜市场将在年内启动改造,明年完成改造。

    [现状]

    部分菜场存在“脏乱差”现象

    因年代久远、改造乏力、管理滞后等原因,许多菜场环境、服务与市民的期望相距甚远。

    安阳街道十八家菜市场在改造前是一个马路市场,摊位都摆在路边,管理比较粗放,商贩常常“占路为市”,随意经营;市场基础设施差,脏乱差情况严重,环境卫生堪忧。这些菜场给城市形象、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都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家住附近的李女士对此是又爱又恨:爱的是菜市场离家比较近,一出门就可以买到想吃的菜,买菜非常方便;恨的是菜市场破旧不堪,地上脏水横流,在菜市场里走一圈,鞋子就变得脏兮兮的。

    据了解,我市有近60家农贸市场,大部分为村集体所有,交予村老人协会管理,普遍存在重收费、轻管理现象,环境提升受到较大影响。目前,一些达不到改造要求需另外选址的农贸市场,由于涉及发改、国土、住建等部门审批,也无法短时间内完成农贸市场的改造。

    自2008年启动农贸市场改造以来,我市逐步加大财政投入,对列入改造计划的农贸市场给予资金补助。经过8年的努力,我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农贸市场设施简陋、脏乱差现象,但还有少数无证菜市场存在。因此,菜场改造提升仍旧是今后的重点工作。 (下转第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有话说
   第00003版:最新闻
   第00004版:今日塘下
   第00005版:随手拍
   第00006版:云江潮
   第00007版:家周刊
   第00008版:广告
辛勤的园丁,祝您节日快乐!
我市启动“卫生大清理、文明我劝导、人人讲文明”行动
瑞安运动员柳雅欣
夺得全运会女子
200米仰泳冠军
菜市场改造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瑞安日报 要闻 00001 菜市场改造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2017-9-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