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3版:最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代煎中药免费快递送上门
我市多家医院服务“到家”了

    代煎中药免费快递送上门

    我市多家医院服务“到家”了

    本报讯(记者 陈成成 通讯员 许正智)吃中药最麻烦的就是煎药,送给医院代煎,病员往往得等上几个小时,或者第二天要再跑一趟医院。

    记者昨日从我市卫生计生部门了解到,目前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开展中医汤剂快递服务,患者可以像在家中等快递一样,坐等医院工作人员将煎制好的中药免费快递上门。

    昨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在市中医院中医内科开好中药处方,付了钱,在中药取药窗口留下自己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就走了。他说,以前看病是上午开好药,最快到下午才能拿到代煎的中药,一天要跑两趟,“现在开好药就可以走了,第二天在家里等着收快递就行,太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市中医院中药代煎快递服务从2017年开始,就诊的市民不再需要自己煎药,也不必排队取药,只需在中药房窗口留下地址和联系方式,就可以回家等着“收货”。

    据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出这项服务前,医院曾向多名患者开展问卷调查,有超过半数的患者表示需要代煎配送服务,特别是住得比较远的患者,当天很难抽出时间再次到医院取药。

    为确保代煎中药安全准确地送达患者的手中,市中医院与快递公司合作,使用专用液体保温箱乘装汤剂,最大程度保障代煎中药的品质。大部分地区可做到“次日达”,个别特别偏远的地方可能要顺延。

    记者了解到,除了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都已陆续推出了代煎中药快递服务,快递费用为指定区域范围内免费。市人民医院的免费配送范围为瑞安市区(包括10个街道)和5个镇;市中医院免费配送范围为安阳片区、玉海片区(东至莘阳大道,南至外滩,西至沿江西路高架桥,北至瑞枫线);市妇幼保健院的免费配送范围为瑞安全市。代煎快递服务由患者自愿选择,如果放弃快递方式,可以自行前往医院取药。

    市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药快递服务是我市卫生系统“最多跑一次”的创新尝试,今后各家医院还将根据群众需求,陆续推出其他的便民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最新闻
   第00004版:今日仙降
   第00005版:百姓事
   第00006版:云江潮
   第00007版:财富榜
   第00008版:家周刊
我市全方位呵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曹村镇部署
2018年征兵工作
修心教育讲座
走进塘下
爱心人士慰问
敬老院老人
“掌上办事”让政务服务更便民
我市多家医院服务“到家”了
桃源社区开展
治水志愿活动
瑞安日报 最新闻 00003 我市多家医院服务“到家”了 2018-6-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