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8版:学周刊
上一版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鱼

    火鱼

    隆山实验小学 二(2)班  杨里浩

    我的妈妈大林给我买了3尾小金鱼,我给它们取了名字叫火鱼,因为它们的颜色火红火红的,就像燃烧的火焰。

    这3尾火鱼脾气火爆。它们尖尖的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说:“走开,走开,我可是火鱼公主,别惹我。”说完,把眼睛瞪得跟小皮球一样大,太可怕了!这火爆的脾气连天敌猫都惧怕三分。有一天,来了一只橘猫,直勾勾地盯着火鱼不放松,仿佛随时准备要把火鱼当成美味的午餐。火鱼见了一点不害怕,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反击着橘猫。最终这一场“眼战”以橘猫的退缩而告终。不久,小火鱼长成了大火鱼,它们觉得不能做井底之蛙,鱼缸太小,世界很大,火鱼要去看一看。哇,它们把头一仰,身子一挺,尾巴用力一甩,背鳍打开成了一张帆,一张出海远航的帆。伴随着水花四溅,火鱼飞出了鱼缸,在空中绽放成了一团鲜红的火焰,真是鱼如其名啊!

    长大后的火鱼变得乖巧了。有空时,它们就做起了减肥操。瞧,它们的眼睛专注地盯着前方,枫叶状的尾巴拼命地扇动着,仿佛要尽最大的力气消耗卡路里,尖尖的脑袋左摆右摇,好像在跟我打招呼,在诉说着心声:“小主人,你也做做运动,强身健体,防止流感哦。”火鱼还会做倒立。看,它们把脑袋朝下,腹鳍像小手一样用力地支撑在水底,身体立得笔直笔直的,尾巴像座钟的钟摆一样晃来晃去,嘴巴里吐出好多泡泡,好像在说:“救命啊!我要倒下了。”傍晚,火鱼筋疲力尽,眼睛红红的,躺在水底一动不动,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这3尾普普通通的火鱼,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

    (指导老师 林芳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最新闻
   第00004版:百姓事
   第00005版:财富榜
   第00006版:远望角
   第00007版:云江潮
   第00008版:学周刊
礼仪教育,从幼儿做起
乡路
动人的一幕
共享单车的自白
7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约瑞安
火鱼
瑞安日报 学周刊 00008 火鱼 2018-7-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