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1版:要闻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家
保税仓库项目获批
企业通关和物流成本将降低

    我市首家

    保税仓库项目获批

    企业通关和物流成本将降低

    ■记者 项乐茹 通讯员 杨崇铭 林圣锋

    日前,杭州海关批复同意易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公用型保税仓库,这标志着我市首家保税仓库获批设立。该保税仓库的建成和投入使用,能有效降低企业的通关和物流成本,将为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这是记者从温州海关驻瑞安办事处获悉的。

    助力本土外贸企业节约成本

    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核准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的专用仓库,是企业进口货物保税仓储的公共平台。其实质是口岸功能的延伸,除仓库传统的仓储功能,还具有转口贸易、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等功能。易达网络科技公用型保税仓库位于市易达江南电商园C幢一层,仓库面积4888平方米。

    “以后通过保税监管场所的仓储功能,企业可以通过分批报关的方式,不用一次性支付平均30%左右的进口关税和环节税,这就为企业提高了资金周转率和利用率,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易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力说,保税仓库能有效发挥“蓄水池”作用,并利用保税仓库随需随取、快进快出的特点,缩短企业产品的生产周期,构建更为稳定的国际供应链。

    温州海关瑞安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易达网络科技保税仓库项目的设立有利于我市企业节约成本,企业进口货物存入保库时无需缴税,出库内销时才需缴纳税款,大大提高资金周转率和利用率,同时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和由市场波动带来的影响,切实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打造辐射浙南闽北保税集散地

    易达保税仓的部分商品,还将无缝对接该公司设于瑞安动车站连廊的“侨贸小镇盛汇购进口商品展销中心”,为我市进口商品消费带来更多的优势和便利。“进口商品贸易商入驻保税仓库后,可以快速实现渠道下沉,并且易达购数据平台将会给出购买力分析,让进口商商品布局更有针对性。如此一来,今后消费者在家门口的小店就能选购到很多进口商品。”徐力说。

    据悉,目前温州南片地区如苍南、平阳、泰顺、文成以及闽北地区如福鼎等,均未设立保税仓库。“我市率先获准建设保税仓库,必将带动上述地区相关业务向我市集中,提高我市区域辐射能力和整体经济影响力。”温州海关瑞安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保税仓的定位为辐射服务于浙南闽北地区的进口企业,眼下已与多家企业进行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徐力说,随着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大量制造原材料通过相关口岸的保税仓进口,其市场前景及需求十分广阔。据了解,2017年瑞安进口总额达33.24亿元,浙南闽北地区年进口总额超过120亿元。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保税仓库项目是我市今年招商引资重点配套项目,是今年外经外贸工作重点攻坚项目,保税仓库项目获批必将带动我市外向型经济向纵深发展,促进外贸经济良性循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最新闻
   第00004版:百姓事
   第00005版:财富榜
   第00006版:远望角
   第00007版:云江潮
   第00008版:学周刊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肩负起新使命新担当
全力做好迎检冲刺 确保打赢创建决胜战
我市首家
保税仓库项目获批
农户灾后自救 抢收倒伏早稻
注重法治认同
加强精准普法
瑞安日报 要闻 00001 我市首家
保税仓库项目获批
2018-7-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