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8版:百姓事
上一版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10宣传日
民警带你了解
正确报警“姿势”

    110宣传日

    民警带你了解

    正确报警“姿势”

    本报讯(记者 钱枫枫 通讯员 徐宏丰)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110。昨日是第33个全国110宣传日,当日上午,市公安局民警余航通过视频直播,带领网友走进公安110指挥中心。

    余航介绍了110报警服务台的运行模式和每日接警情况,强调了谎报警情、拨打骚扰电话的危害和相关法律处罚。接警员介绍,生活中只有这7件事才可拨打110:正在进行的或可能发生的各类刑事案件,如杀人、抢劫、绑架、强奸、伤害、盗窃、贩毒、偷窃等;正在进行的或可能发生的各类治安案件或紧急治安事件,如扰乱公共秩序、赌博、卖淫嫖娼、吸毒、结伙斗殴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2018年,市110指挥中心共接警49万多次,其中无效报警有20多万次,占报警总数的42%。2018年,我市警方大力开展整治谎报警情专项工作,依法打击处理所有谎报警情的行为,其中因谎报警情被行政拘留的16起。

    警方提醒: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处罚,对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重点工程
   第00003版:瑞安交通
   第00004版:今日住建
   第00005版:科技瑞安
   第00006版:远望角
   第00007版:广告
   第00008版:百姓事
“掌上12309”来了
民警带你了解
正确报警“姿势”
加油!爸爸一定帮你筹到钱
下周一起,16、17路公交末班车延至21时30分
瑞安日报 百姓事 00008 民警带你了解
正确报警“姿势”
2019-1-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