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8版:百姓事
上一版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岁女孩患先天性心脏病,术后入住重症监护室还需10万元
加油!爸爸一定帮你筹到钱

    半岁女孩患先天性心脏病,术后入住重症监护室还需10万元

    加油!爸爸一定帮你筹到钱

    本报讯(记者 蔡玲玲)1月9日上午,在上望一家鞋垫厂打工的新居民李勇,为了仅半岁的小女儿,来到本报求助。

    李勇的老家在贵州遵义的一个小乡村,来瑞安打工近10年。去年6月30日,李勇和妻子何先慧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女儿小菲儿,新成员的加入给这个普通的家庭带来了很多欢乐。

    去年11月15日,小菲儿身体不适,到市人民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高压、肺动脉导管未闭等疾病。“当拿到检查报告单时,完全不敢相信,孩子还那么小。”更让李勇措手不及的是,接下来急需的一大笔治疗费用。

    去年12月3日,小菲儿从市人民医院转到温州附二医儿童医院。在重症监护室和普通病房之间来回了10余天后,因病情加重,孩子被转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入院时,李勇拿出了银行卡里的最后一笔钱:5万元。

    12月25日,小菲儿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完成了心脏手术。手术顺利,但目前术后病情不稳,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医生告诉李勇,根据孩子的病情,还得在重症监护室一段时间。住在重症监护室里的小菲儿,每天花费1万多元,李勇恨不得掏心掏肺卖了来换钱。

    看着半岁的女儿承受着身体的伤痛,李勇心疼不已。但他更需要坚强,解决钱的问题。1984年出生的李勇,戴着眼镜,斯斯文文。他跟记者说话,也不会诉苦,只是问一句,答一句。

    目前,小菲儿的治疗费用已经花去10多万元,包括之前筹集的40402元。李勇告诉记者,现在医院账户上已经欠费四五千元。接下来的住院及治疗费用,还需要一笔不小的开销,保守估计要10来万元。“亲戚能借的都借了。”万般无奈,李勇在网络平台发起了筹款,希望大家能帮一把。

    记者在微信上转发李勇的求助消息后,瑞安市壹家亲公益服务站负责人诸葛泽烜第一时间以公益组织的名义,捐了2000元爱心款,同时,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

    据了解,先心病是目前我国新生儿出生缺陷之首。如果先心病患儿在1岁内接受手术,可有效扼制今后发生肺动脉高压,孩子也能像正常人一样成长、生活。希望更多的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希望小菲儿勇敢坚强,早日恢复健康出院,享受合家团圆,迎接新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重点工程
   第00003版:瑞安交通
   第00004版:今日住建
   第00005版:科技瑞安
   第00006版:远望角
   第00007版:广告
   第00008版:百姓事
“掌上12309”来了
民警带你了解
正确报警“姿势”
加油!爸爸一定帮你筹到钱
下周一起,16、17路公交末班车延至21时30分
瑞安日报 百姓事 00008 加油!爸爸一定帮你筹到钱 2019-1-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