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3版:云江潮
上一版3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中年妇女遇到葡萄酒
资料图

    当中年妇女遇到葡萄酒

    ■洪小兵

    我们常常感叹自己来不及好好年轻,时间一晃已人到中年。人到中年的妇女,孩子长大后,终究会离开你去闯天下,你的心变得空落落的,生活像是失去了重心似的。日子变得单调,虽然爱好、兴趣会丰富你的生活,但是遇到葡萄酒,生活也许会变了个味儿……

    葡萄酒不像白酒那么烈,也不像啤酒那么水,无与伦比的口感享受、恰到好处的酒精度,给我们平常的生活增添一点激情与浪漫。

    葡萄酒的文化就像中年妇女一样,有丰富的内涵,慢慢欣赏才会品出其中韵味,才会知道不急不燥,不干不烈正是此时生活应有的状态。

    葡萄酒的颜色呈现出红宝石色,浑厚,深沉,似底蕴的力量,热烈奔放却不失稳重。人世中不一定每个人都能把生活过成诗,但中年妇女遇到葡萄酒,恰似人高兴的时候需要歌唱,忧伤时候需要安慰,愤怒的时候需要发泄一样,葡萄酒让中年妇女有不一样的表达方式,让恰当的酒精慢慢溶解生活中的磕磕碰碰,难尽人意的事。有了不一样的打开方式,也许峰回路转时,一切的问题都会慢慢消化,迎刃而解了。

    中年妇女的生活阅历无缝对接酒精的浓度,一切都是刚刚好,就像经历所有千山万水的质感,你是饱满的、积极的、丰富的,一步一步向前走,一定会看见前方光芒。

    喝葡萄酒一定要讲究杯子,高脚杯是葡萄酒的宠爱,只用一点的酒,杯子便会风情万种,摇曳多姿。手握高脚杯,人不自觉地变得高雅起来。酒桌之上,是中年妇女最性情时刻。晃动杯子,红宝石色嫣红了中年妇女成熟的脸,高脚杯衬起中年妇女的大度和宽容,喝酒的姿态便像一幅高贵的油彩画。

    少年品酒太张狂,此时品酒刚刚好,有了岁月的积淀和历练,中年妇女品的不是酒,是岁月留给她的淡定与明媚。葡萄酒丰富的内涵和人到中年的精神境界融合一体只求时光安好、岁月静美。

    没有哪种酒如葡萄酒更适合中年妇女了,酒体厚重的葡萄酒,酒香袭人。最适合中年妇女慢慢品尝。云淡风轻之时,华灯初上之夜,人约黄昏后。酒慢慢醒,人慢慢品,不慌不忙。当中年妇女遇到葡萄酒,没有多情,只有风情;没有粗俗,只有优雅。遇到葡萄酒,中年妇女有了更多的自信,一张脸不索求,不讨好,活得自然、坦诚,收放自如;遇到葡萄酒,多了份浪漫,微醇即好,葡萄酒是生活中适当的佐料,一点点的迷糊恰好映衬出中年妇女尚存的娇媚,增添了生活的情趣。

    感悟生活就是不要太明白人世间的真假、太在意得失,知足才能常乐,难得糊涂,才能与时光共逍遥。人到中年的妇女,喝一点葡萄酒,酒不醉我,我醉生活,是人世间潇洒走一回的打开方式。

    苍茫时刻,恋恋风尘。当中年妇女遇到葡萄酒,人生色更加丰富多彩!也许中年妇女喜欢葡萄酒,更喜欢品酒时的自己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云江潮
   第00004版:广 告
硬币故事
生命的光彩
质朴的华丽
——写在《胡肇秀画集》付梓之际
当中年妇女遇到葡萄酒
关于结算渣土暂存保证金的通告
瑞安日报 云江潮 00003 当中年妇女遇到葡萄酒 2019-1-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