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1版:要闻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举办首个村干部大专班
四十一名“村官”集体“返校深造”

    我市举办首个村干部大专班

    四十一名“村官”集体“返校深造”

    本报讯(记者 项乐茹)“没想到工作了还可以参加继续教育,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学习机会。”莘塍街道一村干部陈志杰,最近又返校当起了学生。学习完法律基础课的他告诉记者,课程内容很实用,和日常工作结合紧密,对日后依法治村开展管理很有帮助。

    今年3月开始,我市41名村干部利用休息时间上课充电,齐齐回归学校当起了“大学生”。由市委组织部、瑞安城市学院(瑞安电大)联合举办的首批村“两委”中青年干部行政管理专业大专班正式开班学习。两年半后,这批我市本土培养的“大学生村官”将学成毕业。

    瑞安城市学院(瑞安电大)招生处主任方基甸介绍,该班面向全市各乡镇、街道村“两委”中青年干部组班,专业为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学制2.5年,课程涵盖20门必修课共76个学分,采取集中面授、远程教学、现场培训、基地实践相结合的形式。首批学员平均年龄43岁,均为高中学历。“学员修完规定课程,经考试成绩合格,将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

    据悉,该班级实行地校合作,学费分别由学校根据相关政策和地方乡镇财政补助进行减免,最终学员只需担负三分之一。瑞安城市学院还推出招生报名“最多跑一次”,首批招生在湖岭镇、林川镇和芳庄乡开设报名点,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村干部的学习热情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方基甸说,此次招生对象原则上面向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村干部,但很多50多岁的村干部报名也很踊跃。任课老师姜希说,大专班不是“保过班”,有考试也要写论文。“不少学生都格外用功,下课了也会追着我们提问。”她说。

    “很久没有接触课本,刚开始还觉得有点吃力,现在已经适应了,也进入了学习状态。”担任班长的卢献胜是湖岭镇六科村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村干部。他说,充电不是为了文凭学历,而是开阔眼界、提高能力。“有了系统的知识储备,今后改进工作也有了明确抓手,就更有底气建设新农村。”

    据介绍,此次瑞安城市学院(瑞安电大)为村“两委”中青年干部单独组班,还量身定制学习和实践课程。“我们聘请了农村行政管理方面专家担任任课老师,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确保村干部学有所成,从而有效提升村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瑞安城市学院(瑞安电大)院长郑锡灯说,下步,他们将继续面向全市乡镇、街道招生开班,争取让更多村干部有机会深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安全视界
   第00003版:深一度
   第00004版:和美莘塍
   第00005版:最新闻
   第00006版:玉海楼
   第00007版:家周刊
   第00008版:家周刊
四十一名“村官”集体“返校深造”
直击短板不回避
真抓实干促赶超
荷叶间的“旗袍秀”
只需8小时即可营业
瑞安日报 要闻 00001 四十一名“村官”集体“返校深造” 2019-6-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