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7版: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找春天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推开一扇窗,春天带着温暖的气息,吹走冬日的严寒,翻越高山,拂过丛林,已悄然来到我们身边。呼朋唤友,趁着阳光正好,我们相约去寻找春天。

    “忽如一夜春风来。”刚被春雨濡湿过的空气,一路上到处弥漫着清新,我们尽情呼吸,三三两两相拥着交谈甚欢。忽然起风了,一阵阵微风拂面,春风轻声地、柔柔地抚摸着我们的脸庞,如此让人沉醉,沁人心脾。我想这是春天躲在了春风里。

    “几处早莺争暖树。”沿着公路我们很快到达了公园,一进去就听到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抬头寻找,大自然的歌唱家黄鹂在枝头欢快地歌唱,小燕子们也不甘示弱,加入了唱歌的队伍,如此清脆悦耳,心旷神怡。我想这是春天揉进了歌声里。

    “草长莺飞二月天。”我们漫步到了湖边,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湖畔的杨柳树好像感受到了春天,正竞相探出嫩绿的小脑袋,倏地,一个、两个、三个……淘气极了,还有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黄的、白的、粉的、金灿灿的,一朵朵、一簇簇携手开放。经过严冬的洗礼,小草儿们也勇敢地钻出了泥土,努力向上生长着,如此朝气蓬勃,妙趣横生,我想这是春天飘进了二月天。

    “一犁新雨破春耕。”出了公园,我们到了田野,放眼望去,农民伯伯已经在播种希望的种子。回到校园,辛勤的园丁们正在孜孜不倦地播撒知识的种子。如此生机勃勃,催人奋进,我想这是春天播下的希望。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就在你的身边,如影随形,同学们,在万物生长的季节,我们不能辜负希望的春天,让我们珍惜光阴,努力学习,播种一颗梦想的种子,在金秋收获累累的果实。

    作者:六(4)班 吴品乐 指导老师:韩晓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和美莘塍
   第00004版:百姓事
   第00005版:有话说
   第00006版:最新闻
   第00007版:学周刊
   第00008版:最新闻
春回大地
寻找春天
春 天
风景这边独美
春·絮语
瑞安日报 学周刊 00007 寻找春天 2022-3-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