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7版: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 天

    春天,春水溶溶,绿草茵茵,就像一幅水彩画。

    有人说,春天是个害羞的小姑娘。她躲在寒冷的冰块里,当孩子们温暖的手稍稍一碰,她便跟着冰块,瞬间融化了,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她躲在小小的蝴蝶身上,当孩子们悄悄走近,她就赶快“驾驶”着蝴蝶,飞走了。她又躲在玻璃窗后面,静静地看着孩子们在天朗气清下玩耍嬉戏,当欢声笑语朝她靠近,她又一溜烟藏到了花丛里。

    有人说,春天是力大无穷的大力士。那一阵阵春风,如同春天长满肌肉的双手,哪里需要帮助,他就把手伸向哪里。看!草坪上的孩子们正向春天求助呢。

    “春天,春天,快来帮帮我们吧,帮我们将风筝送上天去!”春天用他那强健的双手大力一推,各式各样的风筝便飞上了天。

    “快来帮帮我吧!”一个微弱的声音响起。是谁?原来是蒲公英妈妈,她说:“快把我的孩子们送到广袤无垠的大地上去吧。”春天毫不犹豫地舞动双手,蒲公英的孩子们仿佛搭上了顺风车,飞向五湖四海,开始了他们快乐的旅途。

    还有人说,春天是大自然的闹铃。它一会儿乘坐着春雨的列车,落到地下,呼唤沉睡着的种子:“快醒醒,冬天过去了!”种子伸了伸懒腰,缓缓地睁开双眼,回答道:“春天来了,我要赶紧发芽,钻出这阴暗潮湿的泥土,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它又坐上东风的飞行器,飞到一棵棵大树枝头,把食物的芳香撒向森林的每个角落:“醒醒,春天来了!”冬眠的动物们闻着食物的香气,纷纷醒来,四处觅食。

    春天来了,她是千姿百态的。有时候很羞涩,几处早莺争暖树;有时候很清新,春街小雨润如酥;有时候很绚烂,万紫千红总是春;有时候也很萌动,虫声新透绿窗纱……

    作者:五(5)班 谢腾亿 指导老师:阮小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和美莘塍
   第00004版:百姓事
   第00005版:有话说
   第00006版:最新闻
   第00007版:学周刊
   第00008版:最新闻
春回大地
寻找春天
春 天
风景这边独美
春·絮语
瑞安日报 学周刊 00007 春 天 2022-3-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