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7版: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景这边独美

    清晨,我背着书包,踏着潋滟霞光,走进了校园。

    七点半,上课尚早,我不由放慢了匆忙的脚步,打量起平日无暇顾及的景色。

    天,湛蓝,如洗。日,初出,似锦。澄澈的阳光用一束束亮闪闪的金线绣出一件璀璨夺目的大氅,披在初春生机勃勃的大地上。

    塘河的一弯绿水悠悠地绕着校园,它微微起伏着,衬着细碎的金光折射出千面光影。操场左侧的玉兰花有的傲然怒放,或粉或紫,灼灼其华,美哉;有的还只开了一半,探着好奇的脑袋,左顾右盼,趣哉;有的还是花骨朵,躲在树叶后面,仿佛羞答答的小姑娘,娇哉!

    晨风阵阵,温柔地裹挟着清新的芳香款款而来,翠绿的树叶随之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我停住了脚,凝思聚神,沉醉在这如画的风景中。

    “哔!”一阵急促的哨声在耳畔奏响,举目望去,原来是校田径队的同学在晨练。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同学扬着头,攥紧拳头,手臂前挥后摆,撒开双腿在红彤彤的塑胶跑道上奔跑着。春寒料峭,风儿撩动着他们的头发,卷起了他们的衣角,他们却全然不顾。他们的腿上好像装上了马达一般,你追我赶,强劲有力地跑着;他们的双眸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他们的身姿绽放着青春的光彩。我不禁心头一震,噫,壮哉!我马小少年!

    春风徐徐,承载着新生的希望。万物萌动,激起我们奋发的力量。欣逢盛世,今日,我们以知识为帆,以奋斗为桨,砥砺奋进;他日,我们用行动献礼,祖国有需要,吾愿作先锋。

    我挺直身子,加快了脚步,噙着笑,欣欣然向教室走去。

    作者:六(6)班 林子睿 指导老师:包东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和美莘塍
   第00004版:百姓事
   第00005版:有话说
   第00006版:最新闻
   第00007版:学周刊
   第00008版:最新闻
春回大地
寻找春天
春 天
风景这边独美
春·絮语
瑞安日报 学周刊 00007 风景这边独美 2022-3-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