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7版: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絮语

    唤醒了众生,吹来了芳香,她袖手一挥,万物生辉,生机重归。

    ——题记

    迎着绵绵细雨,撑一把小伞走进春的世界,任风缭绕,似人在画中游一般。清风拂过脸颊,微凉;嫩枝随风摇曳,清朗,空气中夹带着清新直透毫端。转身回眸间,云萦烟绕的迷离,勾勒出了青褐的线条,树香沁沁,疏雨滴海棠,骤雨淋柳条。就连园里的枯枝竟也嫩芽丛生,小小的芽儿上躺着几颗露珠,小巧灵透,泛着微弱的光点。地上已经积起水洼,明亮透澈,溅起了晶莹的水花,侧听密密匝匝的响声,轻轻敲击着内心的柔软。

    春天一笔一笔点染人间繁花似锦,一笔一笔令江山溢彩流韵。轻踩洼水至花海,迎春的花儿,三三两两,凝结在庞杂的枝干上,在雨中,淡黄的色彩向周边扩散了,零零落落,仰望便如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春雨霏霏,似有意把这美景,系在层层轻盈的水间。艳丽的花儿,一闻春讯便按捺不住,迫不及待探出脑袋,缀满了枝头,晶莹剔透的花瓣,带着幽幽馨香,即使是雨水也冲不淡这芬芳。花下的几抹绿与这些粉红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花奠定春的底色,春激荡花的海洋。那些俏丽的花苞,在枝头蓄势待发。待春暖,等花开,她们如瀑如雨,如云似雾,从天而来。远观美艳,近看动人,如云烟绕楼间,似流动的花海。清风过处,落英点点,飞絮斑斑,交杂着雨一齐下着,铺上春之路,踏上新征途。

    初春的花儿,沐浴在阳光里,接受雨的洗礼,正如青春年少的我们,经历许多困难,迎来春光灿烂。少年啊,不要停止奔跑,不要回顾过去,来路无可眷恋,值得期待的应是远方。

    春意正浓——正值年少的我们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阳光和熙——愿万里归来颜愈少,吾心安处是归途!

    作者:六(3)班  叶欣怡 指导老师:金晓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和美莘塍
   第00004版:百姓事
   第00005版:有话说
   第00006版:最新闻
   第00007版:学周刊
   第00008版:最新闻
春回大地
寻找春天
春 天
风景这边独美
春·絮语
瑞安日报 学周刊 00007 春·絮语 2022-3-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