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1版:要闻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六家管道燃气企业签约整合
力争两年内让主城区用户用上天然气

    本报讯(记者 苏盈盈)昨日,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瑞安新奥发展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公司”)与瑞安市安阳管道燃气有限公司签订整合协议,这标志着全市6家管道燃气公司完成整合。今后,我市管道燃气将在“一盘棋”的供气框架下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布局、统一监管、统一服务。

    管道燃气公司整合,是我市实施城镇燃气扁平化、规模化改革的重大成效,也将加快全市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助力瑞安全域开启天然气时代。

    据了解,在此之前,全市共有6家管道燃气企业,各企业分区经营,管道、气源、技术等资源不能共享,容易造成资源浪费,也不利于安全监管。为进一步规范城镇燃气经营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管道燃气经营“一城一网一企”的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城镇燃气扁平化、规模化改革,由政府通过招标方式授予新奥公司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并签订特许经营协议,引导该公司整合其余5家公司,最终实现燃气企业规模化经营。

    据悉,新奥公司是新奥(中国)燃气投资有限公司与我市公用集团合资组建的公司。在整合过渡期后,新奥公司将为全市(除玉海街道、锦湖街道外)管道燃气用户提供供气服务。

    “下半年将逐步启动天然气置换,力争2年内让主城区管道燃气用户用上天然气。”新奥公司总经理黄骥说,在过渡期内,公司会根据各家企业所在区域的管网情况制订天然气置换计划,在保障液化石油气有序供应和安全的前提下,根据市政管道建设、政府整合计划等情况采取“分区分片、逐步推开”的原则进行天然气置换工作。

    燃气企业整合后,全市燃气管道将实现互联互通,有力助推全市天然气发展驶入“高速道”,低碳、安全、实惠的天然气将接入千家万户。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奥公司在上游资源、整合能力等方面具有优势,此次整合有利于优化配置燃气资源供给,加强气源整合利用,构建瑞安天然气供应“一张网”,保障燃气用户用气更加稳定、安全、经济。

    (相关报道详见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和美莘塍
   第00004版:百姓事
   第00005版:有话说
   第00006版:最新闻
   第00007版:学周刊
   第00008版:最新闻
力争两年内让主城区用户用上天然气
抢抓农时备春耕 打造项目创特色
全力助推农民致富乡村振兴
我市为春耕生产“定制服务”
支援苍南,我市12345热线上演“双城记”
瑞安日报 要闻 00001 力争两年内让主城区用户用上天然气 2022-3-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