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1版:要闻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麻胜聪昨调研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抢抓农时备春耕 打造项目创特色
全力助推农民致富乡村振兴
扫一扫,看图文

    本报讯(记者 陈京子)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麻胜聪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赴中西部乡镇调研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文化优势,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深入挖掘特色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特色项目,并抢抓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夯实粮食丰收基础,全力助推农民致富、乡村振兴。

    在高楼镇,麻胜聪听取寨寮湖滨水绿地项目情况汇报后指出,高楼镇基础好,旅游资源丰富,要深度挖掘开发,把乡村环境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全面科学统筹谋划,结合实际、着眼长远,精心设计好乡村振兴项目,合理规划土地空间,坚持早谋划、早动手,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推动区域整体功能提升,进一步做好“全域旅游”大文章,凝聚多方合力,撬动社会资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助推乡村振兴。

    一路听,一路看。麻胜聪参观完平阳坑绿道后表示,目前,已建成的绿道产生了一定的知名度和经济效益。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做好“绿道+”文章,着力提升绿道带来的综合效益;要合理布局关键节点,提升绿道建设标准,加强绿道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打造更生态、更宜游的最美绿道。同时,要充分发挥绿道的产业带动功能,把绿道建设和休闲观光、运动赛事等结合起来,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和百姓增收致富。

    “准备什么时候插秧?”“种植面积有多少?”“早稻收购价格是多少?”在市正丰农机专业植保合作社,麻胜聪与农口干部及种植户共话春耕备耕。

    麻胜聪强调,春耕备耕是当前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加强对种子、化肥、拖拉机等各类农资农机的监管,保障物价稳定,解决农民的实际困难,并定期组织农技专家提供技术服务,优化水利设施,确保春耕备耕有序开展;要坚持科技兴农,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理,加快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具的推广应用,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智慧农业,善用三位一体“智农共富”平台,更好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和美莘塍
   第00004版:百姓事
   第00005版:有话说
   第00006版:最新闻
   第00007版:学周刊
   第00008版:最新闻
力争两年内让主城区用户用上天然气
抢抓农时备春耕 打造项目创特色
全力助推农民致富乡村振兴
我市为春耕生产“定制服务”
支援苍南,我市12345热线上演“双城记”
瑞安日报 要闻 00001 抢抓农时备春耕 打造项目创特色
全力助推农民致富乡村振兴
2022-3-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