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4版:百姓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进山村
贴心服务助力春茶飘香

    [编者按]

    春天来了。

    春雨淅沥,夹杂着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江天一色,伴随着机器的轰鸣,振奋人心。春风拂面,吹走冬的严寒与萧瑟,季节交替更迭,释放着越来越多的温暖。勤劳的人们与生机盎然的瑞城大地,铺呈这个时节的美丽画卷。

    让我们一起播种希望,一起寻找《春天的故事》。

    本报讯(记者 潘益慧 陈峥 通讯员 陈海卯 陈辰洲)天气回暖,春茶开始抽芽,茶农们也迎来了一年里最忙碌的季节。为保障春茶炒制用电无忧,连日来,来自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温州华电实业有限公司的红船党员服务队走进茶园、茶厂,为茶农提供贴心服务,助力当地茶产业发展。

    在位于高楼的瑞安锦波家庭农场,30多台茶叶炒制机器忙碌运转着,阵阵茶香沁人心脾。现场,身穿红马甲的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正在对农场里的设备、线路 “把脉问诊”,为春茶生产用电保驾护航。“很感谢他们过来帮忙。现在是炒茶的高峰期,这一个来月每天用电量都挺大的,他们过来检修,让我们安心用电。”锦波家庭农场负责人钟锦波说。

    茶产业是高楼镇的农业支柱产业,茶叶种植面积达12000多亩,目前清明早茶、乌牛早茶已经陆续开始采摘。春茶采摘期间,高楼镇炒茶区域用电量较平时增长70%,供电是否稳定可靠也成了很多茶农关心的问题。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带着检修工具走进茶叶制作车间,检查用电设备,指导安全用电,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生产期间顺畅供电。

    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杨绍申说:“炒茶期间的用电是季节性用电。前期,高楼供电所已经对变压器增容、更换线路,确保茶农在采茶季用电无后顾之忧。”

    同时,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还对高楼镇茶园的电力线路开展特巡,并经常与各茶场负责人保持联系,以便及时处理各类电力故障和异常情况,切实把服务做实、做细。此外,为保障茶叶企业生产高峰期用电安全稳定,高楼供电所还加强配网建设、优化网架结构,提前收集茶农新装增容等用电需求,采取“一对一”全天候服务,全力保障采茶季的安全可靠供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和美莘塍
   第00004版:百姓事
   第00005版:有话说
   第00006版:最新闻
   第00007版:学周刊
   第00008版:最新闻
贴心服务助力春茶飘香
叶茂钱:文物相伴的“收藏人生”
违法!需支付经济补偿金
瑞安日报 百姓事 00004 贴心服务助力春茶飘香 2022-3-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