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12版:榕树谭
上一版3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风波

    微信风波

    ■胡新华

    “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亦或是亲情,都需要去照顾对方的感受,更需要去尊重。千万别仗着关系好,就对着他们毫无顾忌地撒野,肆无忌惮地蹂躏。因为你要明白,与你亲近的人,不是为了找虐而来的。”当我在网上看到这段话时,觉得这话很在理。于是,我复制这段话,分享到了自己的微信圈。

    很快,朋友圈中就有不少人点赞和评论,一位好朋友在我的微信后评论说:说的是我吗?亲爱的,我的间歇性精神病发作时就会这样。我很纳闷,好友是一向心直口快,说话口无遮拦,但我其实早已习惯!

    有朋友则回复说:伤害最深的往往是最亲的;有人回复说:我们总是把最坏的脾气留给最亲的人……我相信,这条微信已触到他们“痛”处。

    其实,在我微信后面评论回复不算什么,一个朋友在看过我的这条微信后甚至打来电话向我道歉,说她昨天太任性了,冲撞了我。可是,我根本不曾想到她在哪里冲撞过我?我只好向她解释说,这只是我转过来的一段话而已。

    晚上,和一帮朋友一起吃饭,其中一个朋友对我举起了杯,说:“看过了你的微信,我知道你是写给我的,昨天我的确太冲动了,我为我的冲动而向你道歉。”我知道,这条微信又“惹”出了风波。尽管我对朋友解释说这只是我随意转发的一段文字,可朋友坚持说我这微信是写给他的,我只好从网上搜出这段文字给他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进行时
   第00003版:进行时
   第00004版:两会特别报道 进行时
   第00005版:聚焦点
   第00006版:两会特别报道 微播报
   第00007版:今日塘下
   第00008版:今日塘下·新塘下
   第00010版:今日塘下·塘河风
   第00011版:在现场
   第00012版:榕树谭
   第00013版:广告
   第00014版:广告
   第00015版:乐周刊
   第00016版:广告
品茶“悦读”醉了
记忆中的美味
微信风波
对联互动
瑞安日报 榕树谭 00012 微信风波 2015-3-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