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12版:榕树谭
上一版3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臭味相投”相聚微信群

    “臭味相投”相聚微信群

    ■金  洁

    自从微信普及后,各类微信群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往往一不小心,“拉你没商量”。由于时间关系,面对众多微信群,我无奈地开启了“消息免打扰”模式,经常疏于浏览其中内容,也极少参与互动交流。

    然而这次却是例外。

    本周一上午,我一直忙着上课、改作业,无暇顾及微信。等下午放学回家查看微信时,发现手机上竟有170多条未读信息记录提示,顿时傻眼。赶紧点开一看,发现是一个新建的瑞报通讯员微信群,不禁好奇地逐条阅读群聊记录,发现早有涉及本人的话题。“经常能读到金洁老师的文章。”“她是上报率最高的。”哈哈,承蒙抬举,再去瞧瞧群里都有些什么人吧。

    群里最活跃分子当数我的“战友”小王,曾有段时间,我俩名字几乎同时出现于瑞报每周的榕树谭版面;另一位小学语文教师金老师,写得一手妙文,早在15年前,报社组织的采风活动时,我们就结下友谊;学弟亮弟,能写善唱会演,名副其实的全才多面手;高中语文教师张老师,文章大气有深度,是瑞报资深通讯员;甚至还有省劳模刘某某,在爱岗敬业之余,笔耕不辍,难能可贵。这群里有几十号人,我大多熟悉,也有多位未曾谋面的,但均拜读过他们的文章,自然平添些许亲切感。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个新群刚刚“试营业”就很“闹热”。之后,为方便交流,大家陆续把群昵称改为实名,我则首次将沿用多年的头像换成个人照片,热情可谓空前高涨。当天,大家聊得热火朝天,一直到晚上22时,才悄悄安静下来。忽见某人带着揶揄口气冒出一句:“这是我所见过睡得最早的群,没有之一。”又有人幽默地搭腔:“最乖的一个群。”之后,又陆续有人冒泡。其实,若非嗜睡如命,我可不想早早撤退,便自我安慰说,来日方长也。

    次日早上,我们就在群里读到亮弟连夜赶写的《阳关酒》,大有先睹为快之享受。相信,接下来肯定还会有更多资源出现于我们这个“臭味相投”的微信群,而群友们无拘无束地侃大山,肯定也能聊出思想的火花。

    因为美丽的文学之缘,我们走到一起,相聚于微信群,真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财富榜
   第00004版:有话说
   第00005版:在现场
   第00006版:议事厅
   第00007版:微播报
   第00008版:百姓事
   第00009版:百姓事
   第00010版:远望角
   第00011版:广告
   第00012版:榕树谭
   第00013版:广告
   第00014版:家周刊
   第00015版:家周刊
   第00016版:广告
“臭味相投”相聚微信群
晒 湿 气
坐公交车
读首诗
员工丢失钱包之后……
瑞安日报 榕树谭 00012 “臭味相投”相聚微信群 2015-4-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