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1版:要闻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启动“卫生大清理、文明我劝导、人人讲文明”行动

    我市启动“卫生大清理、文明我劝导、人人讲文明”行动

    本报讯(首席记者 严小章)即日起至年底,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卫生大清理、文明我劝导、人人讲文明”三大行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近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瑞安市“卫生大清理、文明我劝导、人人讲文明”三大行动方案》。

    “卫生大清理”行动,即广泛发挥环卫、社区、志愿者的力量,在全市开展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卫生清扫行动,洁化扮靓我们的城市,做到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清洁无垃圾,无小广告,无卫生死角;小区整洁,楼道美化,各家房前屋后无杂物堆积;河道清洁,无漂浮物。

    “文明我劝导”行动,即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热心市民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行为、文明礼仪劝导活动,在主要路段、交通路口等处广泛开展文明过马路、礼让斑马线、文明停车劝导;在公园、广场、小区等地对聚众打牌、乱扔垃圾、乱晾晒、违规遛狗、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图书馆、博物馆、景区、车站码头等地开展文明礼仪劝导,倡导排队守秩序、举止要得体,做文明有礼瑞安人。

    “人人讲文明”行动,即倡导广大市民特别是党员干部“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做到斑马线前主动礼让、办事主动排队、参与光盘行动、为文明行为点赞,不占道经营、不横穿马路、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停车、不乱涂乱画。同时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以“一人带一家、一家带一片”,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有话说
   第00003版:最新闻
   第00004版:今日塘下
   第00005版:随手拍
   第00006版:云江潮
   第00007版:家周刊
   第00008版:广告
辛勤的园丁,祝您节日快乐!
我市启动“卫生大清理、文明我劝导、人人讲文明”行动
瑞安运动员柳雅欣
夺得全运会女子
200米仰泳冠军
菜市场改造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瑞安日报 要闻 00001 我市启动“卫生大清理、文明我劝导、人人讲文明”行动 2017-9-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