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8版:家周刊
上一版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40平方米新中式这样装
老年人也可以住出年轻范!

    140平方米新中式这样装

    老年人也可以住出年轻范!

    很多人觉得浴缸没有必要,占地方又难打理,但我觉得经常泡澡的人,装个浴缸就非常有必要。

    比如我,年纪大了泡个澡也更利于入睡。与别人家不同的是,我还和设计师提议在浴缸下加了个暖色灯带。打了灯之后,泡澡氛围就更棒了。

    我不喜欢凸出来的置物柜,让空间显得拥挤。所以卫生间的墙往里敲了一点,使它自带储物功能。

    卫生间是整个房子最潮湿的地方,毛巾阴干时间长,容易长细菌。所以我觉得在卫生间装个毛巾烘干架也非常实用。尤其是像我们南方得梅雨季,衣服干不了的时候,也可以放在这里烘干。

    本案业主年届花甲,子女在外经商,偶归小住。风格定调为富有中式禅味的新中式风。

    这次,女主人王女士特地邀请燕子去做客,想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装修经验,告诉大家老年人也可以住出年轻范。

    基本信息

    案例地址:景隆佳苑·静雅

    案例面积:140平方米

    装修风格:新中式

    装修费用:80万元

    家庭成员:退休夫妇(主要居住)/子女们(在国内外异地经商,偶归小住)

    餐厨房 坚持自我,创造核心区

    退休后我就在家做起了家庭主妇。对我来说,家里的厨房和餐厅非常重要。原先的餐厅比较局促,和设计师沟通后,将一部分的外卫让给厨房。如此一来,整个厨房就有了我的施展空间。

    开放式的U型厨房也是我特别坚持的。一开始有朋友说,做开放式厨房油烟很大。其实,我们入住了也有好几个月了,油烟并没有原先别人所说的那么夸张。我想主要是由于现在的抽油烟机吸力比老的强,用起来也方便。

    当初做U型厨房是听了设计师的建议,因为我不喜欢做悬挂式的柜体,显得厨房很拥挤。但是我对厨房储藏空间还是有要求的,所以高储物特性的U型厨房正合适,而且我还为橱柜做了区划,在里面放了分类格子,让大柜子可以放更多东西。

    洗碗机也是我坚持要装的,因为我年纪大了,做太劳累的家务也不方便。而洗碗机真的能大大减轻家务,现在我天天用。

    我建议大家新房装修前,看看厨房水管的大小,最好换一条大一点的水管。因为根据我多年的生活经验,厨房水管太小很容易堵住。

    一般人家都会在餐厅做外露的酒柜,但我觉得把酒一瓶一瓶放外面,整个空间看起来非常乱。所以,我定制了一个柜子,把酒和厨房杂物都放里面。

    设计之初,我就提出要在家里装个镜子,最后设计师把镜子放在餐厅的方案非常巧妙,既节省了建材费,又加大了空间视觉面积。

    客厅 不盲目跟风,实用就好

    现在的瑞安好像都很流行把客厅装修得非常“富丽堂皇”,像酒店一样铺满了大理石、护墙板。我个人觉得家温馨实用就好。

    先说说我挑的主材。瓷砖是一百多元一块(瓷砖大小:80*80cm),别看价格便宜,质量一点也不输给那些进口瓷砖,色泽非常好,又耐脏,颜色和整体空间非常协调。

    你一定想不到,我家全屋定制的木作总共才花了5万多元。相比起实木,我选的是价格更优惠的贴皮复合木。如此一来,价格相差了一倍多。

    其实,家里最后呈现的效果,很大程度上依靠软装来实现。幸运的是,我家设计师的闺蜜就是软装馆的老板娘。

    所以最后就直接请了老板娘现场过来给我家搭配。我最喜欢她帮我搭配的玄关,墙上圆形的水墨画装饰与梅瓶里的绿植搭配相得益彰,禅味十足。

    我家灯的配置方式我也非常喜欢,因为这套房的层高只有两米多,客厅安装吊灯的话,反而会造成空间的压抑感。

    所以我听取了设计师的意见:整个空间以中间色灯带为主,为空间整体提亮均匀照明(见光不见灯的配置手法,光源柔和,视觉舒适度高);另外,局部设置COB暖色灯光做加强照明,来增加空间层次感;极少造型灯具配暖光源为空间细节做点缀。

    瓷砖:美兰建材,地址:瑞安市安阳南路228号;电话:13967703216

    木作:创贝利门业,地址:瑞安市隆山东路390-398号;电话:13566151719

    软装:馨家家居生活馆,地址:瑞安市集贤路225号B幢106;电话:1386838478

    主卧 注重环保舒适

    卧室就是个睡觉的地方,所以我的卧室比较简单,只有一张床和两个床头柜。我认为睡眠质量对人特别重要,所以主卧的床我买得比较贵,大概花了2万多元,地板也挑了相对环保的实木地板。

    在这里,分享一个小经验:买实木地板不一定要买品牌,这次挑的地板我觉得质量很好,而大品牌的溢价比较高。

    卫生间 细节决定品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最新闻
   第00004版:今日仙降
   第00005版:百姓事
   第00006版:云江潮
   第00007版:财富榜
   第00008版:家周刊
140平方米新中式这样装
老年人也可以住出年轻范!
燕子搜房
瑞安日报 家周刊 00008 140平方米新中式这样装
老年人也可以住出年轻范!
2018-6-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