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4版:今日仙降
上一版3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仙降将建
5个生态停车场
新增600多个车位缓解“停车难”
林光村停车场入口

    今年仙降将建

    5个生态停车场

    新增600多个车位缓解“停车难”

    ■记者 林瑞蓉

    仙降是瑞安工业重镇,有大小企业1300来家,规上企业125家,电商行业占我市60%份额。在经济上,仙降已经成长为一个“小伙”,但在城镇建设上尚只是一个“儿童”。由于基础设施薄弱,一系列问题随着仙降的经济发展日益突出,停车难问题就是其中之一。由此引发的乱停车、道路堵塞等问题,更是影响居民日常生活,拉低街道整体形象。

    日前,记者从仙降街道镇治办获悉,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今年仙降集镇5个村将新建5个生态停车场,建设600多个车位,缓解集镇范围停车难问题,改善乱停车现象,通畅道路,提升街道形象。

    目前停车位严重不足

    停车难是全市的普遍现象,对拥有1300多家企业的仙降来说,尤为严峻。据统计,仅仙降集镇范围就有常住人口9万,日均车流量达8万辆,而现有正规车位仅3000个左右。

    车流量与车位严重失衡,是导致停车难的直接原因。而由停车难引发的“连锁反应”更是层出不穷。找不到车位,司机便把车往道路上停,两侧停了,还要再停“第二层”,道路的通行空间就这样被一点点压缩。老56省道是仙降的交通要道,如无意外,一天通常都会出现两次拥堵,熟悉路况的老司机都会在高峰期避开这条路。而造成这条路拥堵的主要原因就是占道停车。

    据街道镇治办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多项街道中心工作都涉及整治“乱停车”问题,交警执法、文明劝导等措施也一直在进行,但效果总是差强人意,根源还在于停车位的严重不足。

    今年将建5个生态停车场

    近几个月来,林光村的村民们发现,村里的道路通畅了许多,路况不再那么糟心,乱停车现象也有所改善。这是怎么回事呢?

    林光村是仙降街道集镇村之一,经济发达而村面积小,林光工业区就在其内,客商熙熙攘攘,往来频繁。但经济繁荣的同时,也加重了道路交通负担,不宽的道路两侧总是停满车辆,加上时常来往的物流大货车,高峰时期路阻是家常便饭。

    去年,在街道的支持下,林光村积极谋划停车场项目,致力解决停车难问题。村“两委”出力,企业出资,村里那七八亩空置多年的滞留地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可提供近200车位的生态停车场,缓解了该村停车位的需求。该停车场用透气透水性材料铺设地面,并间隔栽种树木,将停车与绿化相结合。

    “但这还是远远不够的。现在停车场采用‘包年制’,200个车位早就‘售罄’了。”林光村党支部书记贾道光介绍,接下来,村里还要利用3亩拆后土地,新建临时免费停车场供村民使用,约可提供80个车位。

    集镇范围是仙降经济中心也是商业中心,这里寸土寸金,停车难问题最为严峻。为此,仙降街道积极谋划,据悉,今年金光、仙降、下社、新安、横街等集镇5个村都将新建生态停车场,预计可提供600多个车位。“加上去年已建的林光村、翁垟村,集镇7个村都有了停车场,总计1200多个车位,将一定程度缓解集镇范围停车难问题,改善乱停车现象。”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昨日,记者联系了部分村,了解到目前生态停车场建设都在顺利进行中。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该村商业综合体项目的配套设施,横街村计划建设瑞安首个立体停车场,利用空间资源节约地面资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最新闻
   第00004版:今日仙降
   第00005版:百姓事
   第00006版:云江潮
   第00007版:财富榜
   第00008版:家周刊
今年仙降将建
5个生态停车场
仙降企业斥资千万
助力小城镇建设
仙降举办包粽子大赛
提前庆祝端午节
仙降街道重拳整治“四小车”
瑞安日报 今日仙降 00004 今年仙降将建
5个生态停车场
2018-6-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