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8版:学周刊
上一版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人的一幕

    动人的一幕

    安阳实验小学  五(6)班  张正锐

    在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往事,它们就像水底的沙石一样,数也数不清,有些已经被冲淡,而有些却让我记忆犹新,感动不已。

    有一天,我正坐在老家的二楼悠闲地玩着电脑,当我正在游戏中横扫千军、大杀四方的时候,在阳台晒衣服的奶奶突然冲进房间,拉着我的衣服,大喊道:“正锐,别玩了,起火了!快去帮忙!”

    我惊呆了,果然,塘河对岸的好几座房子燃起了熊熊大火,弥漫出黑色的浓烟,我吓得脸色苍白。从小到大我都没有亲眼看见火灾,就算有,也仅仅是在电视上而已。火势越来越大,消防车却还没有来,怎么办?

    很快,在塘河对岸的左邻右舍、来往路人纷纷加入到救火的行列中。大伙把家里大大小小的水桶、脸盆搬出来,年轻力壮的人扛起水桶泼水;妇女小孩给那些泼水的人送湿毛巾,帮他们打水。

    只见在着火房屋的栏杆边,一位中年男子抱起一床棉被,难道是想趁火打劫?可他并不像要逃跑的样子,而是把棉被放在水里打湿,然后,发生了一件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事情:他居然披上棉被,冲进火场。在他冲出来的时候,怀里抱着一个小孩,在他的身后,跟着一位妇女。围观的人群随即发出欢呼声……

    这时,消防车来了,大火很快被扑灭了。

    俗话说得好: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在危急关头,左邻右舍、来往行人及时开展火灾扑救行动,控制住了火势,营救出了人员。他们的心真像金子一样!这动人的一幕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最新闻
   第00004版:百姓事
   第00005版:财富榜
   第00006版:远望角
   第00007版:云江潮
   第00008版:学周刊
礼仪教育,从幼儿做起
乡路
动人的一幕
共享单车的自白
7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约瑞安
火鱼
瑞安日报 学周刊 00008 动人的一幕 2018-7-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