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001版:要闻
4下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供保险 配送设备 免费康复
“爱心助残”给残疾人送去关爱

    提供保险 配送设备 免费康复

    “爱心助残”给残疾人送去关爱

    ■记者 陈希林

    随着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残疾人这个特殊的群体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关注,“爱心助残”成为我市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市政府高度重视扶助残疾人工作,尤其在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病救助保险、城乡居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为残疾人家庭提供无障碍设施改造和无障碍设备配送,以及为白内障患者和残疾人免费实施康复服务,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照计划加快实施中。

    前段时间,我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开始实施。4月10日,陶山镇沙垟上村村民谢某某因病去世,其家属收到了中国人寿保险瑞安市支公司送来的2000元“残疾人意外伤害险”赔偿金。这是我市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首例赔付。

    据谢某某家属介绍,老人出生于1929年,1951年参军,在战争中落下残疾。今年3月份因病去世,因参加政府出资购买的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而获得赔付。

    今年,市政府将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即爱心助残项目列入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由市财政出资约60万元,为全市2.1万多名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该保险期限从3月24日零时开始,到2019年3月23日24时结束,每人保费27元,最高可获赔2万元。

    市残疾人就业劳动服务所所长曾皓说,实施残疾人意外保险是现有保障制度和商业保险制度的结合,该政策实施后将增强残疾人抵御风险的能力,减轻政府和社会的负担,对保障残疾人的生产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

    同时,今年我市启动实施残疾人大病医疗保险,目前该项政策的实施方案待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后即可公开招标。

    今年我市对残疾人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政策,在残疾人群体中,除上班及五保、低保等对象已参加保险外,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补助对象的名单,市残联现已完成与城乡医疗办的数据比对,目前已完成约1.3万名残疾人的参保工作,比去年增加约1000人。由市财政出资,保费每人每年280元,比去年增加20元。

    针对腿脚不灵便的残疾人,我市实施“无障碍进家庭”和辅具配发,今年完成的目标任务为260户。3月份已完成了项目招标。市残联对各乡镇(街道)上报的对象逐户上门筛查,截至5月上旬,已完成安阳、玉海、上望等10个乡镇(街道)无障碍进家庭项目入户筛查,共有178户符合申请条件。

    此外,针对残疾人听觉、视觉、行动不方便的特点,今年我市还实施残疾人“助明、助听、助行”服务项目,为残疾人提供扶助关爱,目标任务为800名白内障患者和残疾人免费实施康复服务。截至5月上旬,已完成白内障筛查约1200人,其中有适应指征430人,已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80人;已完成助听器筛查近100人,已验配27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0001版:要闻
   第00002版:最新闻
   第00003版:最新闻
   第00004版:今日仙降
   第00005版:百姓事
   第00006版:云江潮
   第00007版:财富榜
   第00008版:家周刊
40年,瑞安文化有力量
“爱心助残”给残疾人送去关爱
我市今年将建
149个农村文化礼堂
瑞安日报 要闻 00001 “爱心助残”给残疾人送去关爱 2018-6-14 2